兴庆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3,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兴庆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副区长杨冬生、张俊平、马万永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加强近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银川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和银川市安委办《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提醒函》;传达学习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查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加强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一对一、点对点做好隐患治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和应急响应机制。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人员和行动上,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