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宪法宣传周“五送”系列活动进企业、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兴庆区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系列主题活动,兴庆区总工会通过“五送”活动进企业、进社区,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

送宣讲进基层。 邀请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示范活动,录制“踔厉奋发正当时 法护兴庆润民心—‘八五’普法讲师团宪法主题宣讲视频”,将宪法内容送至职工群众身边去。

送网课进企业。发布“市民普法云讲堂”学习宣传内容,组织1600余名职工观看以“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主题的市民普法云讲堂,从理论和实务,多角度学习宪法对我国发展的重要贡献。

送知识进职工。动员组织16个乡镇(街道)职工积极参加兴庆区第三届“‘宪’在出发·法照我心”法律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以答促学的目的。

送考试进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全区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其相关法、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党内法规等内容。

送宪法进群众。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普法云讲堂为居民讲法治课,线下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宪法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尊法守法。截至目前,共发放普法资料1000余份。组织开展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借力公众号,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下一步,兴庆区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打通法律服务普惠职工的“最后一米”,发挥工会“娘家人”的普法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