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 “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兴庆区合执局关于开展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方案》要求,为强化教育宣传、加强基础保障,积极营造宪法宣传的良好氛围。近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这一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三项举措”聚重点、抓工作、搭平台,加大普法宣传。

“流动普法”聚焦广大群众。普法工作人员以流动宣传方式与临街商户、外卖小哥、出租司机进行现场问答普法。以“快问快答”、流动宣传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快问快答”充满活动趣味,让群众在轻松氛围下“涨知识”。截至目前,走访52家商户门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宪法宣传单、法律援助知识手册及宣传品共计500余份,解答咨询34人次。

“线上答题”提升专业能力。12月4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线上参加《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通过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考试活动,提高执法人员对宪法的认知,人员参加考试率为95%。通过执法人员全面覆盖的线上一站式综合普法“超市”,运用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普法信息“智慧分发”。

“线下学习”扩大普法范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所有干部职工在防控卡点时间收看《市民普法云讲堂》,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主题的市民普法云讲堂,由区内著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从理论和实务,多角度阐释1982年宪法对我国发展的重要贡献,观看率为100%。同时组织执法人员线上参加兴庆区第三届“‘宪’在出发·法照我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参加考试覆盖率为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