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巡察与职能部门监督统筹协作、贯通融合,110日下午,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汉毅主持召开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座谈会,银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孙光红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出席座谈会。兴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协作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信访局共8名同志围绕“如何推进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孙光红同志对兴庆区在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点评,肯定成绩并指出不足,同时从纪检监察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的重要意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巡视机构、自治区纪委监委与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银川市纪委监委与银川市委巡察机构推进贯通融合的实践做法,以及对兴庆区纪检监察机关与巡察机构加强贯通融合的工作建议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新部署新精神,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贯通融合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协作配合,构建“一盘棋”思想。各协作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强化、细化巡前、巡中、巡后各项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贯通融合规范化水平。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以制度化实现各类监督无缝对接。要以此次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积极学习借鉴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把贯通融合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