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深化“放管服”改革 当好“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3-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随着“简政放权”以及便民服务意识的不断加深,为打造阳光政府,建设服务型政府,兴庆区创新改革工作方法,将兴庆区政务大厅打造成为一种高效便民的服务机构。

小台全咨询,志愿服务暖人心。“您好,我是外地的,想办理异地就医,这儿能办吗”来自外地的李先生向咨询台志愿者求助。志愿者耐心向他解释道。每天早上840分,政务服务大厅的志愿者会准时出现在政务大厅一楼、二楼咨询台,主要承担办事导引、互动咨询、政策宣传、秩序维护,协调大厅处理突发、异常情况等工作。上午通常是群众办理业务的高峰期,面对部分群众不熟悉办事窗口及注意事项,志愿者却始终保持微笑,耐心解答办事群众的各种问题。

小事不小看,延时服务不断档“你们这个窗口,真心诚意为民办事,真好。”日前,冯女士在办理完业务后,对工作人员张小琴感谢道。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是冯女士新办营业执照,由于一些原因,她在下午435分才急忙赶到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注册办理,经过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主动延伸服务,直到540冯女士成功拿到营业执照。张小琴暖心宽慰马女士,说道“您既然来了,就不能让你白跑一趟,我们做的都是本职工作。”兴庆区政务大厅作为兴庆区唯一一个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办事地点,每天接待新办、变更营业执照超200人次,每天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尽力服务好每一位群众。

小细节显情怀,便民服务赢满意窗口工作,面对的是群众,因此做好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就必须精通业务知识、摆正位置,明确服务与被服务人员的关系。形态上要举止得体、落落大方,语言要礼貌周到,多为办事人员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兴庆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政务服务事项便民、快捷、高效上做加法,在事项办理减时间、减环节和减材料上做减法,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换取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