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16日,兴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代表法》等内容。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兴庆区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兴庆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年度执行情况的报告、《银川市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兴庆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兴庆区检察院关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大兴调查研究,更好为区委科学决策服务,各人大代表要结合各自岗位和专业特长,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意见建议提实,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要继续开展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并与政府的相关部门形成监督合力,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及时督促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理念,坚持普惠优质,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实现幼有所育。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形成可持续节水发展新机制。要继续支持人大代表更多地参与和监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加强线索移送、线索返回和监督,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更加重视、配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叠加监督力量,确保监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