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兴庆区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第二十一项整改任务验收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1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银川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银川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整改任务第二十一项:关于“违规审批突出。2019年11月至2020年8月底,行政审批部门对餐饮店开办把关不严,违规在居民楼下批准设立餐饮单位214个,这是油烟、异味、噪声污染投诉较多的根本原因”的问题。

二、牵头单位

审批局

三、整改目标

(1)严格落实《银川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条例》,居民住宅楼、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不再审批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业。

(2)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加强与市级部门的信息共享,审批部门必须及时将餐饮业审批信息通过宁夏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等系统报送监管部门,各级监管部门必须及时跟进,强化监督。

四、整改完成及验收情况

整改完成情况:按照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要求,兴庆区在居民楼下批准设立餐饮单位逐一进行核查,复检率达到100%,对109家进行整改,已关门停业的有10家,卫生差立即整改的20家,不存在问题的有37家,存在问题已整改的有42家,现场核查提出来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整改、限时解决;需要阶段推进的,立即着手,抓紧整改,稳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长期坚持的,按照整改方案持续发力推进,保证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抓好“餐饮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销号。坚持治旧控新,整体推进,严格落实《银川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规范餐饮开办审批,严防反弹回潮,彻底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场所油烟噪声扰民问题,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整改验收情况: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兴庆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2021年12月5日,验收组主要采取调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第二十一项整改完成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经查,《自治区整改方案》明确的一项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对“违规审批突出”的餐饮业全部进行了清理,同意验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审批服务管理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6日至2021年12月10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审批服务管理局

联系电话:5558224

联系地址: 兴庆区友爱街与海宝路东北500米数字经济产业园B座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