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阳光村务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7-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3日,兴庆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阳光村务现场会在大新镇新水桥村召开。银川市监察局局长马雪飞、兴庆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实地观摩了新水桥村便民服务大厅,全面了解新水桥村在打造阳光村务促进基层民主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同时现场展示了互联网阳光村务的数据云平台,让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阳光村务的真实内涵。 

  会议中,大新镇党委书记介绍了大新镇抓党建促发展的先进做法以及农村集体经济产权改革和阳光村务开展的成功经验,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新水桥村的成功经验,在大新镇范围内全面推行阳光村务,扎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银川市监察局局长马雪飞充分肯定了兴区政府真抓实干,立说立行,干就干好的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时表示新水桥村集体经济产权改革和村务公开工作抓住了当前农村发展的主要问题和矛盾,把握了整个银川市农业发展的两个重要方向,在全市乃至全区走在前列。 

  兴庆区委书记朱韶峰对下一步兴庆区各乡镇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和要求,一是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尽快制定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双增双减工作,从输血型到造血型方向转变;二是要加强村级服务能力建设推进村级美化绿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村务公开,利用网络平台提高党务工作的时效性;四是探索农村集体经济产权改革新型模式,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进行资产整合量化、公开,发展劳务公司和新型专业合作社,提升管理能力,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