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安龙精准医疗健康管理中心落户兴庆区

          发布日期:2017-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20日下午,兴庆区政府与银川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银川安龙精准医疗健康管理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兴庆区委书记朱韶峰、人大主任孔令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杜曼九等县级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兴庆区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斌代表兴庆区政府与银川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安龙基因作为“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研发中心”依托清华大学及中科院等机构的先进技术,共同发挥产、学、研优势,实现转化应用。建立“基因检测公共平台”推动基因检测在科研服务和生物育种中的应用;推进Y-STR数据库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技术应用;推广基因检测技术应用于肿瘤的个体化治疗。安龙基因在银川成立“银川安龙精准医疗健康管理中心”,以北京安龙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安龙基因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为基础,引进10名以上博士、高级专家等任职,同时加强与宁夏当地医学院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填补宁夏基因检测领域的空白,重点推动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在精准医疗和民生健康中的应用,并力争在三年内获得50件以上专利授权,积极建设和申报国家相关部委认定或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技术中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检测检验中心。中心建成后,市民可以享受从疾病防治、筛查、诊断到用药的整套精准医疗服务体系;享受覆盖西北地区的“一对一+24小时预约”健康体检服务,对接覆盖全科医生的24小时远程诊疗咨询服务;享受包括遗传缺陷、肿瘤、心脑血管等涵盖9大类70余项疾病特别是“妇女两癌筛查”、“新生儿耳聋筛查”的个体化诊断和用药指导等临床检测服务和高端私人健康管理服务等,依靠科技创新,实现科技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