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 敢担当 有作为”作风建设时时刻刻走在前

          发布日期:2017-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创建规矩严格、纪律严明、作风严实、服务严细的“四严机关”,严查严纠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着力解决“三怕”、“三缺”、“三弱”问题,推进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持续发展,我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守纪律 敢担当 有作为”作风建设活动。 

  一是抓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要求的重点书目及文件,做到篇篇有笔记,月月有心得,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学习业务范围内政策法规、条例规定,为工作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倡导学习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先进学习遵纪守法、廉洁从政。 

  二是抓自查。通过向各机关事业单位、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与单位个别同志谈话、单位及工作人员自查等形式查摆本单位、班子及工作人员存在的“三怕”、“三缺”、“三弱”突出问题。针对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门别类,逐条分析,列出了问题清单。 

  三是抓整改。针对问题清单,建立《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守纪律 敢担当 有作为”作风建设活动整改清单》、《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守纪律 敢担当 有作为”作风建设活动党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同时要求全体人员按照整改清单认真整改,坚决消除存在的“三缺”、“三怕”、“三弱”问题。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工作,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坚决执行“一岗双责”,及时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缺”、“三怕”、“三弱”问题,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动人社工作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