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7日,兴庆区教育局以“中国梦红烛情”为主题,隆重举办兴庆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3个教师节系列活动。表彰会政府宣传由财政出资拿出230万元,对辖区贡献突出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学校等予以表彰奖励外,以及兴庆区2016年年终学校综合考核和2017年教学质量优秀的学校进行了表彰奖励。 

  兴庆区领导孔令杰、周福琦、杜曼九、项红媛、丁万福、张艳芬、李晓红和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辖区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兴庆区爱乐女子合唱团带来的《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中拉开帷幕,副区长张艳芬致辞,区委常委项红媛宣读了表彰决定。

 

  近年来,兴庆区先后投资20亿新建、翻建了一大批学校,更新和改造了各类教学设备;通过实施优质教育扩面工程,不断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实施了农村学校营养早餐、教师误餐补贴等一系列惠及师生的民生工程,提高了乡村教师的待遇和地位,初步形成了农村教师留得住、城市骨干教师轮流下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鼓励学校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兴庆区积极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计划,活动中兴庆区有47节赛课获部级优课,位居宁夏各县区之首。2017年中考升学率兴庆区相比去年增长了7.8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