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成立暨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10日,兴庆区团委成功举办兴庆区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成立暨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自治区青基会副秘书长、希望办副主任马兵出席仪式,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政府副区长马咏晖政协副主席李晓红,兴庆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以及资助企业代表、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和新闻媒体朋友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 

  兴庆区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由来自社会各界,热心希望公益事业的35名理事组成,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是经过中 

  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权,专门从事希望工程事业,可以接受社会捐款捐物,开展公益项目的社会慈善组织。兴庆区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的成立开启了兴庆区助学金募集法制化、社会化和专业化的新篇章。 

  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宁夏青基会拨至兴庆区的助学项目“黄河银行助学金”、“国酒茅台助学金”共资助35人,资助额15.5万元。银川市团委自筹助学金项目共资助30人,资助金额9.6万元,兴庆区团委自筹的各项助学金项目共资助大学生39人,中小学生95人,总金额达18.1万元。最终有104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累计金额达43.2万元。兴庆区一为学生办理了银行卡或储蓄存单,确保了每一笔善款都能全额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每一份爱心都能温暖到困难家庭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