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整资源 促提升 强服务”全力打造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坚持把加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区域化党建和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在职能定位、功能提升、转型升级和高效运转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实现辖区全覆盖,形成“党建引领、主题鲜明”的特色格局 

  坚持党建引领,有效资源整合突出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充分发挥党建载体作用,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党建工作综合阵地,通过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与文体活动等,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注重多元参与,坚持区域共享,健全完善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有效整合党、社、工、青、妇、统战、民政、就业等各方力量,寓教育、管理、服务、宣传于一体,为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业提供党建指导、关系转接、政策咨询、工团建设、公益慈善、技能培训、幼教为老等各个方面的服务,打造“1+N”多元共商共治共享共赢的工作格局目前已建成乡镇、街道党群活动中心9个,非公企业、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3个,社区、村党群活动服务站16个,年底实现各乡镇、街道全覆盖。 

  坚持因地制宜,促进功能提升要求各乡镇、街道在设计打造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时,充分考虑辖区地理环境、社会结构、文化特色、资源禀赋等因素,确定中心功能定位,步调一致又各具特色地推进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玉皇阁北街利用辖区业务突出的社区书记多、社区党建工作品牌响的优势,配合兴庆区委组织部“头雁领航”工程,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了“金牌书记室”,充分发挥金牌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新华街根据辖区商户多、企业多的特点,打造新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积极构筑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富宁街利用辖区老革命、老红军、老党员多的条件,打造“红色记忆”党员先锋示范教育展室,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印象”系列主题活动,宣扬老一辈革命者的先进事迹,推动辖区形成红色引领、富宁人永远跟党走的积极氛围。 

  坚持需求导向,实现服务升级立足区域发展需求、地区单位需求、党员群众需求,打造党群活动中心精品服务品牌,发挥品牌效应,通过特色精品活动汇聚人气、凝聚人心。新华街依托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设立企业党建指导员,发挥党员志愿者和群团组织功能,开展党建指导、结对共建、慰问帮扶、纠纷调解等各项服务,进一步凝聚了商圈企业。玉皇阁北街立足辖区青少年、党员爱国教育需求,挖掘兴庆区红色革命资源,建立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提供了一个厚重、直观、生动的平台,截至目前,已迎接70个单位1862名党员群众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