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稳步推进 将辖区裸露空地盖上防尘网

          发布日期:2017-12-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28日,银川电视台在《电视问政》反映了兴庆区一些待建工地存在裸露大土堆。 其没有有效遮盖、不符合银川市“蓝天工程”的相关要求,可能会引起扬尘。问题披露后,兴庆区迅速行动,组织联合力量抓紧整改解决。 

  124日,记者对《电视问政》披露的友爱街东侧一处空地进行回访,发现先前近千亩的空地已全部用绿网覆盖。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抑尘效果,工作人员还在绿网上洒水,目的是利用寒冷天气使其很快成冰,将松土冻结粘合在一起,最大限度降低浮土随风流动,形成扬尘。  

  采访中记者看到,不仅电视问政点到的待建空地堆土问题得到了整改,而且兴庆区也对辖区的其他待建工地一并进行了整治。在友爱街西侧,宁港城东侧的一片200多亩的空地已被绿网全部覆盖。 

  兴庆区经合局工作人员蔡峰介绍,目前该局正在对招商项目工地中空地逐一进行排查。排查友爱街沿线的所有企业,对有空地的都提出相关整改要求。对新发现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据了解,为了打好蓝天保卫战,目前兴庆区政府成立了“冬防”攻坚行动效能综合督查组,自1128日开始,针对秸秆禁烧、建筑工地、裸露空地、烧烤、散煤污染等问题,每天进行督查。坚持将每次督查结果进行通报。目前兴庆区已对辖区建设工地76处、堆土11处,裸露空地43处,烧烤店244家,按要求全部排查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