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专家调研兴庆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发布日期:2017-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农牧厅畜牧局兴庆区辖区举办了“全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高级培训班。期间,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邓良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季教授应邀调研了兴庆区月牙湖万亩奶牛养殖园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 

    两位专家仔细聆听了兴庆区奶产业发展、奶牛场粪污处理,种养结合,开展粪污还田、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加工生产有机肥等治理模式,深入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肥厂和宁夏辉豪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有机肥生产车间和污水处理车间,仔细询问了有机肥生产工艺、技术配方、粪污来源、生产成本、销售和污水处理工艺、处理成本、综合利用情况等,对宁夏辉豪奶牛养殖有限公司采用冷等离子工艺处理奶牛场污水回收利用冲洗奶台、实现养殖业污水“零排放”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骏华公司发展的自循环经济,干粪有机肥处理模式和种养结合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