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湿地产权确权(权证收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5日,兴庆区召开湿地产权确权(权证收集)推进会,此标志着兴庆区辖区湿地产权登记确权工作正式展开。 

  会议强调了辖区湿地产权登记确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自治区林业厅委托的北京中林公司技术单位讲解相关知识及工作规范,内容包括:湿地产权确权的意义、湿地产权确权的基本原则、湿地产权确权的工作目标、湿地产权确权的工作流程、湿地产权权证收集。 

  自治区林业厅湿地中心副主任翟昊从技术角度讲解了抓好此项工作的要点。主要包括“此项工作展开,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工作最终要实现的目标和效果”。强调要抓好“单元预划分、通告、调查、权属状况调查、审核、登薄”六个环节,抓住服务公司技术、行政推动两条主线,摸清各湿地自然边界和权责边界。 

  同时提醒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做好现状登记,尽可能地把湿地现状呈现出来;二是要注意时间问题,把握好提供相关证件的时间和公式日期的时间,绝对不能拖延;三是要依法进行,按通告模板和公式模板进行。 

  兴庆区副区长王利明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兴庆区政府170号文件精神,责任到人,借鉴其它单位的经验少走弯路,认真完成此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成立相关的组织机构;三是规范程序,根据政策把关,不要引起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四是强化监督和落实,确保兴庆区湿地产权确权试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