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兴庆区多措并举支持低收入群体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笔者从市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兴庆区重视支持民生事业,尤其是低收入群体的发展,使大批辖区一批特殊困难群体享受到了实惠。 

   2017年,兴庆区财政局在区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拨付城乡低保资金1903万元,确保了城乡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2233万元,帮助797名“4050”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拨付4292万元,健全救助、救济制度,全面落实困难群体救助、优抚对象补助、特困人员供养及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等政策。拨付8213万元,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财政补贴支持;实施七免一救助免费婚检、农村妇女住院分娩专项补助、两癌筛查等惠民政策,完善城乡大病医疗救助体系。 

  脱贫富民工程扎实推进。通过招商引资和本土培育等方式,形成了牛、兔、花卉、红树莓、羊绒针织“五大”扶贫支柱产业。争取自治区扶贫资金1000万元为5个移民新村每年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今年为402户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2092万元;1622人参与骏华担保贷款项目,人均年收益3000元;利用自治区“双到”资金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保”全覆盖。金融扶贫工作在自治区名列前茅。举办培训班26期,培训2242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扶贫等措施积极推进,完成年度脱贫任务604户3059人。总投资3亿元的“十三五”劳务移民安置区及劳务移民实训基地加快推进。安置首批劳务移民47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