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打造“1+1+N”综治中心

          发布日期:2018-0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打造“1+1+N”综治中心,即以综治办为中心,综治信息系统为支撑,其他各职能部门按照“需进则进、事了则出”的原则进驻中心,设立窗口,提供信访接待、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1+1+N”综治中心成立后,辖区遇到重大突发事件,综治办将迅速调动相关部门资源,及时介入。此可以补齐部门各自为战的短板,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综合协调的作用。 

  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多个后台办理”,形成职能上融合、力量上整合、工作上配合、部门上联合、信息上汇合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的枢纽作用。及时召开治安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对社会治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维稳对策建议,有力保障兴庆区社会大局稳定。  

  兴庆区经过深入调研,根据本区的实际,选择掌政镇、新华街、胜利街为综治中心建设试点。在兴庆区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掌政镇、新华街、胜利街三个试点认真开展工作,有效整合部门力量,统筹资源,着力推动软硬件建设的高质量完成新华街综治中心按照“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的原则推行“1+X+N”的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