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七五”普法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9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对兴庆区“七五”普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兴庆区政府分管领导,普法办及司法局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来到兴庆区法律援助中心、综合执法局、银川回中。在兴庆区法律援助中心,视察组成员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高度肯定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远程视频咨询系统。在综合执法局,视察组成员着重就巡回法庭建设、执法队伍法律培训、“七五”普法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在银川回中,视察组成员参观了兴庆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对青少年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兴庆区政府“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视察组认为,“七五”普法以来,兴庆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重点工作、加强依法治理、严格目标考核、突出亮点工作等五个方面狠抓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普法工作针对性不强、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不足、部门协调配合不够等问题。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树立大普法观念,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杜绝普法盲区盲点。二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配齐配全工作人员和硬件设备。三是要发挥好司法工作者知法懂法的优势,加强与信访部门的合作,指导群众依法维护,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四是要普法宣传要务实起来,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开展一些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宣传,比如制作一些微电影、微动画。要依靠社区,狠抓老年群体普法。 

  下一步,兴庆区普法办将梳理汇总本次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兴庆区“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让城乡居民共同享受到法治建设的成果。 

供稿: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兴庆区司法去普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