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固定资产投资首季实现 “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8-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季度,兴庆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剔除滨河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1亿元,同比增长21.8%,高于全市48.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实现“开门红”。 

  为确保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兴庆区精心谋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紧盯项目推进,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着重从四个方面助推固定资产投资再上新台阶。 

  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全面推进分市县数据衔接,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为准确监测数据进程,实现信息交流常态化,组织经发、统计、建设等主要项目管理部门对全区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力以赴抓好已开工的碧桂园·天誉名邸、兴庆天山熙湖、银川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64个项目的跟踪服务,加快建设进度。 

  抓好季度经济运行预警。兴庆区加强对新开工项目的督促力度,对计划新开工项目,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工作推进会、审批协调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审批活动,及时发现、把握和反映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高统计咨询建议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抓好项目帮促保障工作。为不断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水平,建立健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规划、立项、征地、资金、拆迁、水电等方面的问题。对照各类建设项目,倒计时地开展工作,抓住关键节点,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重点项目落到实处。 

  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兴庆区实际,谋划、储备今后一段时期管全局、利长远、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并认真做好项目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的大盘子,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供稿:统计局  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