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文明单位联席会议助力文明单位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8-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文明创建提升年”为契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召开2018年兴庆区文明单位联席会议,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帮助各级文明单位提升创建水平,助力辖区文明单位提档升级。 

  一、明确创建标准、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兴庆区各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兴庆区文明办兴庆区文明办严格实施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和动态管理制度,按照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创建要求,明确新申报的兴庆区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建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长效监督机制,督促指导各到届和新申报文明单位开展创建工作,分批次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的新亮点进行集中展示2017年,兴庆区有两家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有5家国家级文明单位(村镇)和8家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村镇)顺利通过复验,继续保留了荣誉称号。 

  二、细化创建内容,确保全员参与。为突出文明单位道德建设内涵,提升兴庆区各级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兴庆区文明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召开文明单位联席会议座谈会,细化各级文明单位创建内容,对全国文明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银川市文明单位和兴庆区文明单位的创建要求分类整理,集中发放给各乡镇、街道,确保每一个有意向申报文明单位的单位都能接受指导。在兴庆区文明办、属地乡镇、街道的引领、带动和共同培育下,2017年共有19家单位积极申报兴庆区级文明单位,最终有9家单位通过验收获得荣誉称号。 

  三、搭建学习平台、注重经验交流。在兴庆区2018年文明单位联席会议上为当年新申报成功的文明单位颁发奖牌,精心筛选出2家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和道德讲堂、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扎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打造具有亮点的单位作为典型示范进行发言交流,通过联席会议为各级文明单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各文明单位传经送宝,着力解决各文明单位在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交流各文明单位的经验做法,让辖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相互学习,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兴庆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创新辉煌

供稿:兴庆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