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志愿者服务联合队凝心聚力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8-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志愿者组织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优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动辖区志愿者服务共驻共建,兴庆区正式启动2018年首次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辖区成员单位志愿者代表、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盲人按摩志愿者代表以及其他街道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玉皇阁北街各社区文艺演出团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义诊、健康教育、咨询、宣传等活动,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义务理发、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和按摩等志愿服务;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普法、禁毒、食品安全等政策宣讲。 

  本次活动由兴庆区文明办、团委联合举办,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志愿服务联合队承办,胜利街和解放西街志愿者服务联合队协助,以“守望邻里”为主题,通过深入街道、深入社区、深入家庭为重点对象提供服务,构建互帮互助、互信的邻里关系。 

  兴庆区志愿者服务联合队首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兴庆区志愿者队伍的风采,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用身边的好人好事影响身边的人,将志愿理念和精神向区民群众传递,引领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下一步,兴庆区志愿者服务联合队将积极宣传文明知识、投身文明实践、倡导文明新风、打造服务品牌,用高品质的服务来展现志愿者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使兴庆区志愿者服务联合队发挥最大作用,大力推动兴庆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态化。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