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实地督查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9日-10日,兴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书记邓彦林带领由政研督查室、政法委、信访督办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重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对掌政镇、丽景街、银古路等19个单位办理中央巡视组交办的7批112件(不含重复件共46件)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对19个单位为期两天的实地走访中,督查组逐一听取各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认真了解每一起交办件的具体案情,仔细询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逐一给出具体指导建议意见。目前,除去第7批15件正在办理中,前6批97件已办结74件,办结率达到76%。 

  邓书记对各单位的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办。要充分认识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把交办件的办理工作摆在当前阶段的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要带着感情办。要站在群众立场上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交办件,深入群众家里面对面交流,对一些难度大、涉及面广的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回头看”;三要依法依规办。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对上访人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要解释到位,有困难的要救助到位,违法的要打击到位,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四要审慎细致办。对交办件的办理过程要细致、严谨,防止“走过场、图应付”,把问题认真细致核实清楚,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质量,确保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经得起推敲;五要加快进度办。要集中精力、抓紧时间,按要求如期完成办理任务;六要协调联动办各单位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纪委、信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主要领导要加强调度、亲自把关,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交办任务。

供稿:兴庆区政策研究督查室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