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首个婚姻家庭调适辅导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06-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兴庆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逐年上升,且呈现多样化和复杂化的趋势,离婚率居高不下,影响到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在兴庆区妇联日常接待电话和个人求助的案例中,需要外部干预解决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个案占95%,供需资源的不匹配远远满足不了妇女群众对幸福婚姻和保护个人权益的需求。为此,兴庆区妇联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进行调研,积极协调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以“化解纠纷、调解矛盾、维护权益”为宗旨,联合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在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和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分别设立婚姻家庭调适辅导中心。 

  6月26日,自治区首个社区级婚姻家庭调适辅导中心和家庭教育品牌工作室在新华街富华社区群团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调适辅导中心配备专业的国家三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和自治区、银川市优秀家庭教育讲师,辐射兴庆区南端各乡镇、街道,为群众排忧解难。调适辅导中心主要针对矛盾突出和复杂的个案,本着从来访者的切身利益出发,以情感幸福为导向,免费做好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指导求助者如何经营情感,并运用心理咨询的相关技术帮他们内化,成长,全面提升个人的情商爱商,经营情感的能力,爱的能力,以便在未来的生活中,可以自行解决情感问题,获得长久的幸福。为满足广大家长对家庭文明建设和科学育子和教子的需求。调适辅导中心还建有首个家庭教育品牌工作室,专门邀请教育管理学硕士、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家庭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银川市、兴庆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陈少娟进驻,并在挂牌当天举办首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供稿:哈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