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赴西海彭三县对接劳务移民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11至13日,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小平带领扶贫办、农牧局、掌政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赴彭阳、西吉、海原三县对接“十三五”劳务移民搬迁后续工作并入户走访调研。 

  工作组分别同三县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县委领导、县扶贫办、民政局、人社局、残联、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召开劳务移民搬迁后续工作推进座谈会。就各县劳务移民在户口迁移,低保、社保、医保、残疾人、教育等相关方面的政策落实进度进行交流,并查摆讨论存在的困难,研究对策。明确要以移民户口迁转工作为重点,根据各县民政、人社、残联、教育等部门提供的移民户政策享受明细,及时比对信息,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配套跟进。 

  工作组还针对劳务移民入住率低、户口迁转率低等问题,随机抽选了24户已办理移民手续但没有彻底搬迁的贫困户,通过走访入户、电话问询等方式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不愿搬迁的种种原因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联合迁出县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督促尽快迁转户口搬迁入住。

 

  为确保兴庆区移民搬迁工作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工作组会同各迁出县扶贫办,认真核对移民建档立卡户信息,并重点核查了三人户住房超面积的费用交纳协议和交款凭证,当场完成彭阳285万元现金转账,完成了彭阳、西吉两县的移民信息移交协议签订。进一步完善了迁出县、迁入县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移民户签字等相关程序。 

  此次走访调研,工作组更加全面的掌握了移民户搬迁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解决移民户的后顾之忧,扎实推进兴庆区劳务移民搬迁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也为兴庆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夯实了基础。

供稿:掌政镇扶贫办 叶梦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