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政协观摩学习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4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到兴庆区观摩学习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兴庆区政协副主席周振勇等陪同观摩。 

  观摩考察组先后观摩了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文化街市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建设、行政审批服务运行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双方就行政审批服务方面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自2017年10月以来,兴庆区已将82项行政审批事项和39项公共服务事项整体划转至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其中第一批27项下放到各乡镇、街道受理,10项下放到各村、社区受理。目前,又开展了第二批事项的划转下放工作,将12项行政确认事项划转至审批中心,将街道、乡镇受理的3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划转至街道、乡镇审批,下沉到社区受理。审批权限的集中与下放,实现了“推开一扇门、可办一揽子事”。

供稿:兴庆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