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各界齐心助力 投身环卫工人节

          发布日期:2018-10-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26日,是银川市第十三届环卫工人节,为了丰富环卫工人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环卫工人社会认同感与归属感,引起社会各界更多关注,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卫生建设工作中,在节日来临之际兴庆区各部门联合组织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让环卫工人愉快过节。 

脱闲参加运动会环卫工人“嗨翻了天”  

  10月25日一大早,环卫中心大院里热闹非凡,第十三届环卫工人节职工运动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400余名运动健儿们着统一的环卫工装、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进入赛场。赛场上,助威声、欢呼声连成一片,通过拔河、集体跳绳、趣味接力等比赛项目。活动热闹欢快的场面让这些“城市美容师”忘记了平日的辛劳。 

1500名干部职工替环卫工值守岗位 

  为了大力宣传环卫工人节,也让环卫工人们轻松愉快地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在全市掀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兴庆”的浓厚氛围。10月26日早上9:00,兴庆区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集体出动,60多个部门近1500余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卫生重点及难点区域进行大清扫。通过清扫保洁活动,兴庆区广大领导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环卫工作者的艰苦和艰辛。以实际行动投身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让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度过一个难忘的“环卫工人节”。各社区纷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组织辖区群众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关心、支持、参与环卫事业。 


热心企业家请1700多名环卫工聚餐 

  10月26日中午,兴庆区一线环卫工人走进了凤凰北街袁老四火锅中瀛御景店,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免费吃了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当天,爱心商家宁夏鸿泽四海餐饮有限公式在第十三个“环卫工人节”到来之时,旗下所有门店闭店,专门接待全城一线环卫工人。其中,仅兴庆区就有1722名环卫工人,集体在店里吃了顿暖心火锅。这已经是该公司第4年开展这项暖心活动,只想为最可爱的人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请环卫工人们好好放松吃一顿饭。

供稿: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