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公布 宁夏有3个兴庆区入选

          发布日期:2019-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石嘴山市、吴忠市利通区滨河镇、银川市兴庆区入选首批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

2017年8月,国家七部委启动了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自治区发改委同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多次评审论证,筛选申报了石嘴山市、利通区滨河镇、兴庆区、贺兰县立岗镇4个单位,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并在2018年为每个示范园安排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200万元,支持示范园创建。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在各省区初步审核和组织第三方评估的基础上,认定公布了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

根据《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将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调查等方式,适时对示范园开展考核评估,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自治区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3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跟踪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和市、县(区)在政策、资金、土地利用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示范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