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66条背街小巷将精细化“美容”

          发布日期: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树框歪斜、道砖破损、路面坑洼......背街小巷的细部设施出现问题,不仅关乎到居民们的便利出行,更影响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5月22日,记者从兴庆区住建局了解到,从上月开始,兴庆区对辖区66条背街小巷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今年兴庆区对辖区204条巷道全部进行了摸底调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最终将66条“问题”背街小巷列入到改造项目,投入3000万元,对各条街巷进行精细化“美容”。“这些街巷有的黄土裸露,有的盲道设置不规范,都需要重新进行升级改造。”据兴庆区住建局小街巷改造项目负责人张文帅介绍,从上月开始,辖区住建部门组织施工队伍,开始对首批42条背街小巷进行整体改造。目前,“前进街盲道平移”“西塔市场北侧人行道维修更换”“阳光巷黄土裸露硬化铺装”“敬德街整体改造”等24条小街巷已经完成改造。

记者在阳光巷看到,改造工程已经顺利完工。原本黄土裸露、坑洼不平、环境秩序脏乱差的小街小巷焕然一新,广大居民出行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观。据悉,在首批小街巷改造完工后,兴庆区还将启动第二批24条小街巷的改造工作,在提升改造背街小巷基础设施的同时,结合交警部门的交通综合整治项目重移盲道、重新划定停车位,拓展停车空间,既改善街巷面貌,又进一步疏导城市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