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随手拍”小程序上线,向市民发出文明“召集令”!

          发布日期: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5月22日,由兴庆区富宁街、胜利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先行先试,整合资源委托第三方公司,设计研发的“文明你我他”小程序正式上线。活动上,还同时启动了“文明你我他”志愿服务项目,面向市民群众征集身边有关环境卫生、交通出行、文明礼仪等方面的文明行为。

此次开展的“文明你我他”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种,线上既居民通过扫取“文明你我他”小程序二维码登录参与活动,以“一人一事一积分”为原则,参与到学习、答题、文明行为随手拍、志愿服务等。线下活动则针对辖区不经常使用小程序的老党员、老居民,发放文明护照,调动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志愿活动。

“这也是弥补志愿队伍群体分散、运作模式单一化的创新性志愿服务工作举措。”据兴庆区胜利街办事处副主任冯晓晓介绍,在线上活动中,各个社区可以根据日常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布活动召集令,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学习、答题、文明行为随手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简单又新潮的方式,把《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细落小落实,在辖区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共享文明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