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兴庆区经济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19-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日前,记者从兴庆区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兴庆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87亿元,同比增长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20.86亿元,同比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9%(若包括滨河新区同比下降2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85亿元,同比下降25.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9547.4元,同比增长7.8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6460.6元,同比增长8.2%。

上半年,兴庆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87亿元,同比增长6.4%,较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低于自治区0.1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0.3个百分点。

兴庆区的经济总量占自治区的16.0%;占银川市经济总量的32.37%;经济总量在自治区和银川市的排位都是第一。从自治区22个市(县)区看,兴庆区经济增速位居第十四位。从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看,增速位居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