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护工保安成“座上宾”新华街工会倾听一线职工诉求

          发布日期:2019-07-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快递员常年奔波在外,风吹日晒,一年到头休不了几天假,工会能不能协调快递企业给员工每年做一次体检。”7月22日,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工会举行的2019年上半年“八大群体”职工诉求会上,快递员、护工、网约送餐员、保安、家政服务员等8类群体职工代表纷纷提出各类诉求,借助工会组织的力量维护自己的权益。 

诉求会上,辖区内中通快递、搬家公司、家政公司等企业的职工代表提出的诉求包括增加养老医疗保险、体检、带薪休假等。“快递员的年龄普遍在20岁至45岁间,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风里来雨里去,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健康状况堪忧。”中通快递南区一部职工丁丰华干了10年快递员,他希望企业能为快递员缴纳“三险一金”,每年提供一次体检。 

据新华街工会负责人李飞飞介绍,“八大群体”是农民工较为集中的行业,目前,新华街工会“八大群体”入会人数已达1500余人。“这些职工的诉求为街道工会实现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做好维权工作提供了一手资料。”李飞飞说,今后,新华街工会将运用丰富的活动方式和多种工作方法,有意识地将工会维权服务内容和项目重点向“八大群体”职工倾斜,比如在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借助辖区职工驿站等资源,为“八大群体”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帮扶解困等普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