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要求执法局执法要能达到公安的标准

          发布日期:2019-08-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2日,兴庆区综合执法与公安民警联合执法培训班在通贵乡派出所开班。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各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业务骨干30人参加此次培训。兴庆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image.png

兴庆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截至目前,由综合执法局行使的执法权限达107项,执法范围扩大对综合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兴庆区综合执法与公安民警联合执法培训共分三批进行。首批培训班为期7天,除常规的体能训练外,重点培训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的操作使用、门前三包,宠物管理条例、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牌匾标识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常用法律法规。

开班仪式上,冯德旺要求参学人员要树立执法理念,提高执法意识,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确保每次执法行为都能公平公正,让每个违法行为都能得到及时的制止和纠正。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组织纪律意识。所有人员要按照公安队伍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严格规范的军事化训练,强精壮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训练,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执法队伍形象。同时要重点钻研复杂案例和城市治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