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补短板再提升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9-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奋力补齐人口密集、基础设施薄弱等短板,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一是建设“美丽楼院”,提升居住品质。2021年辖区所有老旧楼院将成为整洁楼院,70%楼院将成为“美丽楼院”,80%社区将达到“美丽楼院”示范社区标准,所有街道(含大新镇)达到“美丽楼院”示范街道标准。二是精细保洁方式,改善辖区面貌。根据全天候保洁的工作要求,按照“先冲洗、再清扫、后吸污”三步作业法,实施“5+1机械化无尘作业”,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清扫频次。三是联动整治乱象,规范停车秩序。截至目前,规范整治停车场80余个,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点标线200余处,清理违章停放非机动车辆6006起。四是取缔马路市场,美化城市环境。取缔了铁北巷、三林巷、宜春巷、庆丰苑、双福食街等9处马路市场,打造了铁北巷、敬德街等特色示范街巷,在居民区周边打造4处室内标准化菜市场。五是拆除违章建筑,破除城乡顽疾。截至目前,依法拆除违章建筑734处近5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