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兴庆区组织1400余人替岗城市美容师

          发布日期:2019-10-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统一安排部署,10月26日,兴庆区开展2019年第十个“爱国卫生日”暨第十四个“环卫工人节”义务劳动,兴庆区机关干部等1400余人代替环卫工人对街巷进行清扫保洁。

   

本次活动以“与环卫同行、与文明共进”为主题,分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两个时段进行。整治区域为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二排沟沿线、庄点、中心村等卫生重点及难点区域。兴庆区在职县级领导,兴庆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对街巷进行保洁,集中整治辖区老旧小区院落、楼道、下水道口污水油污、自行车棚乱堆放,清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路面污水、林带内白色垃圾等卫生问题进行整治。

26日上午,兴庆区在职县级领导来到步行街解放街至利群街段、新华街、中山街等地,使用扫帚、簸箕、捡拾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清理沿途商铺台阶下、绿化带旁、垃圾桶周边卫生死角,捡取烟头、落叶等杂物,对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整治,并对商户进行文明劝导。

   

与此同时,兴庆区各单位在各自责任区域认真开展劳动。在六盘山路丽景南街至胜利街段,来自兴庆区网信办的机关干部早早地开始道路保洁工作,对路边乱堆乱放、林带内存在白色垃圾的情况,进行了及时清理。兴庆区各街道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并发放宣传单,组织街道居委会干部、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参加劳动的兴庆区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直接参与清洁保洁劳动,切身地感受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大家要一起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银川,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