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项举措缓解“入园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9-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通过增加公办园数量、深化幼教集团化办学、提高幼儿园师资水平和加强管理等举措,积极缓解“入园难”问题。一是增加公办园数量。2019年,兴庆区新建并投入使用公办园2所,接收市政府移交公办园1所,规划建设公办园2所。通过稳步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已完成3所配套幼儿园的回收、1所建成小区配套园的移交和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转普惠工作。二是扩大集团化办园覆盖面。以4所公办幼儿园为龙头,采取“公办+民办”“城市+农村”方式,组建银川二幼、三幼、四幼、五幼四个幼教集团。每个集团带动18-19所民办园、基本实现不同层面上的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三是提高幼儿园师资水平。组织54名园长参加全国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教育厅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等培训,12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教育部幼儿园提升能力培训班,加强对幼儿教师培训的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四是加大管理指导力度。安排卫健、市场监管、教育等多部门对集团民办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专项检查,从安全管理、规范办学、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对学前教育的监督和指导,有效提高规范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