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2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虹,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宁,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总编辑孙晓梅和兴庆区领导何维君、马咏晖,媒体记者、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文传学院和设计学院的师生代表、腾讯企鹅学院区域负责人及兴庆区各乡镇、街道的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主持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兴庆区委编委相关文件,兴庆区各部门和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各大媒体的贺词寄语,介绍了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李虹对兴庆区融媒体中心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要求兴庆区融媒体中心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发挥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主力军作用。

刘甲锋要求,兴庆区融媒体中心要以服务辖区百姓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更多力量聚焦到传播党的声音、团结引导群众上来,在做好政务新闻宣传报道的基础上,要加大对基层民生新闻的采访报道,及时反映老百姓的心声诉求。要强化舆论引导,按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的功能定位,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兴庆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特色、亮点,扩大对外宣传覆盖面。

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于11月初改造完成,建设了指挥调度中心,设置了全媒体演播室、制作室、录音室、宣讲中心、培训室、图书室等功能室。并将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中心设置在融媒体中心,定期开展各种宣讲、政策解读、通讯员培训等活动,“两中心”零距离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协作,打通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更好服务辖区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

在揭牌仪式上,兴庆区融媒体中心还与腾讯企鹅学院签订培训合作协议,与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签订实习培训协议。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将为以上学校提供学习培训,成为学生成长的实践基地。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实地参观了兴庆区融媒体中心阅览室、培训室、宣讲中心、演播室、录音室和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