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三个坚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1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整改创建工作部署,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举兴庆之力打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城市魅力,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坚持创建惠民,着力改善生活环境。投入1.94亿元完成96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179条背街小巷维修改造,投入2.65亿元为10个行政村提升道路、水利、绿化等设施,拆除852处55万平方米违法违章建筑。对辖区22栋楼9万平方米进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协调辖区11家供热企业对159个老旧小区877万平方米进行供热管网改造,在33个小区安装既有住宅电梯76部。新增和开放停车位4.1万个,规范辖区220余个机动车停车场,新建5个全封闭式便民标准化示范菜市场,对温州商城地下农贸市场等14个集贸市场进行了提档升级。二是坚持严管重罚,着力抓好精细管理。持续开展集贸市场、占道经营、建筑工地、门前“三包”、停车场管理、乱贴乱画、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与2.4万余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清理流动摊点2.7万人次,暂扣经营车辆1600余辆次,清理店外经营2.5万余起,作出市容秩序类行政罚款80万元,收容流浪犬2100余只。推行垃圾分类,落实“以克论净”清扫标准,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实施深度保洁,市容市貌持续改善。三是坚持宣传引导,着力厚植文明底色。因地制宜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打造铁北巷等25个文化主题示范街巷、鼓楼尚街等3个夜市主题示范街、银华社区等23个示范社区,金盾小区等35个示范小区,实现城市美化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加大道德典型的宣传和选树力度,今年以来5人被评为自治区道德模范、“最美银川人”,50户家庭被评为兴庆区“文明家庭”。持续推进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740余场,参与群众4.2万人次,市民文明素质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