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6日上午九点三十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兴庆区各条战线的203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谱兴庆发展新篇章。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党组书记王宁康,还有区委、人大、政府其他领导及历届兴庆区政协主席、副主席,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公安分局、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领导同志。会议由兴庆区政协副主席周振勇主持。

会上,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兴庆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兴庆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兴庆区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们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甲锋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新要求,全面履行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要在凝心聚力上迈出新步伐;三是要在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紧紧围绕“一高三化”目标要求,为努力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兴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王宁康代表政协兴庆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兴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兴庆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围绕兴庆区委确定的工作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正确的履职方向,丰富履职平台,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兴庆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民主监督思路、完善提案办理机制、着力推进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兴庆区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坚持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协商落实、提升能力,积极拓展政治协商新领域、民主监督新形式、参政议政新途径,切实提升提案质量,发挥提案作用,为推进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报告》明确提出,2020年,兴庆区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兴庆区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冯德旺通报了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兴庆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会议提案45件,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45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并回复,办复率100%,政协委员对已办复的提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