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45件提案办复率100%

          发布日期:2020-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

兴庆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件,其中:教科文卫方面17件民生保障方面13件社会管理方面10件经济建设方面2件环境保护方面2件其他方面1件

在兴庆区政府高度重视下,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45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并回复,办复率100%,政协委员对已办复的提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接到提案后,兴庆区政府将45件委员提案进行分类,编制提案承办安排表,明确责任单位,做到“归口”办理。2019年2月26日在政府扩大会上进行交办,提出了具体要求,压实承办协办单位责任,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各承办单位接到提案后,及时与委员沟通,准确理解和把握委员要求,确保精准办理。办理过程中,邀请委员到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座谈征求意见,争取理解和支持。办理完成后,及时走访、征求委员意见建议,力求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

对于苏红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兴庆区投入1.2亿元对96个总面积15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投入7400万元改造支路小巷197条,新增车位24671个协调供热企业改造159个老旧小区870万平方米的供热管网,惠及群众16万余人。优选北京诚智慧中、银川建发等13家物业服务公司进驻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开展物业服务,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有效改善了市民居住环境,群众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杜方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2019年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学幼食堂、小饭桌等40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27次专项检查,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4起,罚没款13.1万元,下架“五毛食品”5005袋,责令2家小作坊停业整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永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农村配置垃圾临时收集中转站及增配垃圾箱的建议》,2019年投入255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2个,增配垃圾箱2700余个,实现垃圾日清日运,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接下来,兴庆区政府将认真研究改进办法和措施,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