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农业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兴庆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加快推进农业复产复工。

“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工作。”通贵乡乡长马鹏斐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带领村民增收致富,通贵乡通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发展高端花卉栽植。在通贵乡通西村花卉种苗栽植基地里,记者看到,这里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韩国高端花卉品种香豌豆花、洋牡丹和香雪兰,有一部分已经在温棚里开花。

据了解

通贵乡在2019年成功试种的基础上,2020年将采取政府补贴、农户自建、企业指导、企业种植等方式,建设约30栋花卉大棚,积极引进栽植高端花卉,农民人均纯收益预计可达每年亩均2.5万元以上。同时,通贵乡还积极引进宁夏迎春食品有限公司的特色精品蔬菜种植基地项目,既加快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又促进高端花卉产业的发展,也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疫情防控要抓紧,农业生产也不能耽搁。”记者在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了解到,为保障防疫期间农资供应和农业生产,工作人员提前到兴庆区各个农资点查看农资的储备情况,保障春耕备耕各项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要求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下到各村队指导老百姓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在促进农产品销售方面,兴庆区各辖区建立多个线上交流群,通过与销售商、客户对接,及时发布供求信息,并在社区建立销售服务平台,开展社区配送、社区平价销售等措施,进一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