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到月牙湖乡调研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31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到月牙湖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扶贫政策享受到了吗?”“孩子什么时候毕业?”“这次住院报销了多少钱?”刘甲锋一行走进贫困户董汉军和马彦云家里,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对扶贫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刘甲锋叮嘱当地干部要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做深做细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对他们的帮扶措施,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程序标准,增强执行力,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月牙湖乡和相关单位要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家庭增加收入。

从贫困户家里出来,刘甲锋一行沿着村庄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刘甲锋说,要创新治理机制,建立积分银行,引导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形成整治经验和模式。月牙湖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明确职责,把工作再精细化,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将改善农村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美化村容村貌,作为工作的总要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工作。

在月牙湖蜜瓜种植项目基地,土地已经完成平整,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刘甲锋说,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尽快建成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月牙湖村园艺队实地查看了黄沙古渡景点周边民宿建设情况,刘甲锋指出,要充分利用黄沙古渡旅游景点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民宿产业发展,打造一批精品民宿,形成较好的产业集群效应,成为旅游发展的新亮点、新动力。要进一步把握好发展原则,不断提升民宿产业发展水平。要加大政策支持,优化指导服务,鼓励、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民宿产业发展,着力将民宿培育成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产业。要完善基础设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民宿周边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

调研结束返回城区途中,刘甲锋一行沿北京路查看了路北边乱搭乱建等违法建筑,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整治,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