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并入兴庆区回民二小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20-09-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贫对富,塞对通,野叟对溪童……” 兴庆区回民二小臻园校区的一年级课堂里,国学经典在优雅的古筝声中进行。学生们穿着崭新的校服,齐坐课堂,今年的他们与往年不同。

兴庆区回民二小臻园校区执行校长赵淑娟告诉记者,她在该校区执教5年时间了,校区地处丽景北街与银佐路交叉口东400米,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这里的孩子85%以上为外来务工子女。2002年之前隶属银川市郊区文教局,2002年区划调整后,隶属于兴庆区教育局,2014年1月更名为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合并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校区不管是从基础设施还是校园、班级文化建设,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校园环境更好了,师资力量也有所改变,回民二小本部的3名老师和我们校区的2名老师对调深入交流学习,再加上前期21天集中培训,让我们更好的融入回民二小教育集团的大家庭里,孩子们走在校园比过去更加自信。” 赵淑娟说。

据悉,兴庆区回民二小臻园校区原为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2020年7月29日正式并入兴庆区回民二小教育集团。臻园校区占地面积24801平方米,现有学生1099名,9月26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回民二小臻园校区举办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也算是进入回民二小大家庭“礼成”。

家住兴庆区恒大御景的宋佳姃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父母均在花卉市场经营花卉批发和零售。家长工作繁忙,早出晚归,但对孩子的学习非常重视,希望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宋佳姃的爸爸说:“得知校区合并回民二小,我们这些家长挺高兴的,孩子最近变化也很大!我们做家长的也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合并兴庆区回民二小教育集团后,学校将借助集团校优势资源,从顶层设计入手,针对臻园校区实际情况,对原有校园文化、课程体系、教学空间、管理机制等进行全面升级。引入回民二小教育集团管理模式,强化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习习惯养成,邀请专家团队对全科老师分批次培训指导。科学统筹企业助学资金,在互联网+教育、创新素养课程、家校共育阵地等项目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在短时间内改善校园及师生整体面貌,形成校园新气象。“集团校也将发挥“互联网+教育”标杆校的示范、辐射作用,以博阅、万物启蒙课程体系领航,用回二的办学理念,带动臻园校区的发展,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回民二小教育集团校长黄莉说。

据了解,兴庆区从2013年起进行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当时确定了6个教育集团。主要通过城市学校带动农村学校,但随着老百姓对家门口的学校要求越来越高时,兴庆区教育局通过优质学校+薄弱学校、优质学校+新校、优质学校+农村学校三种形式,依托集团化办学及委托式办学提升初中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