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兴庆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发布日期:2020-1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8日上午,银川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兴庆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实地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兴庆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座谈会。

此次评估围绕兴庆区人民政府落实《银川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银川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重难点指标情况及将“两规划”纳入政府督查情况开展督查评估。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观摩、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兴庆区实施“两规划”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及评估。

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肯定了兴庆区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此次评估中了解到的情况与兴庆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兴庆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以促进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发展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为着力点,不断完善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摆到区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9年底,银川市妇女发展规划38项监测指标,已达标36项,达标率94.74%,未达标2项中,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为90.6%,已于今年达标。银川市儿童发展规划44项监测指标,已达标43项,达标率97.73%。

下一步,兴庆区将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改善薄弱学校办学基本条件,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的教育发展保障机制和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女性创业就业。深入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体系。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妇女儿童民生,不断推动兴庆区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