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长廊里的文化传承

          发布日期:2020-1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回民三小掌政分校举办了《我的七彩葫芦》展示活动。长廊里葫芦挂满了藤蔓,琳琅满目的葫芦将冬季清冷的长廊装点的勃勃生机。

展示前,学生按照班级,依次来到葫芦长廊下领取心仪的葫芦,回家与家长一起为其去皮。第二天用去皮的葫芦兑换风干晾晒后的葫芦,开启他们的创作征程......

历时四周,兴庆区回民三小掌政分校的261名学生通过采摘、去皮、晾晒、打磨、临摹、勾线、涂色,为小葫芦赋予不一样的深意,老师和学生们将一个个葫芦作品,在长廊上高高挂起,让小葫芦变为大文化,学校集葫芦种植与彩绘为一体,打造了一片“宝葫芦的天地”。

恰逢其时,家长开放日如期而至。家长们欣赏着孩子的葫芦作品,不由心生赞叹,眼中透出骄傲与喜悦。小葫芦在同学们的笔下,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长廊里的每个作品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它们有的叫开心、有的叫快乐童年、还有的叫黎明…展示着孩子们阳光、善良、热情、自信的心态。

在此次展示活动中,学生敢于大胆想象、多方位观察,根据葫芦的形状特点尝试装饰与绘画,既培养了学生感受美、表现美的能力,又体验在葫芦上作画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