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邓彦林主持召开民乐瓷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7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民乐瓷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杨冬生,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邓彦林一行实地察看了民乐瓷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各部门单位关于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管县级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邓彦林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民乐瓷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等安全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民乐瓷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二要摸清基本底数,要组织人员对民乐瓷砖市场进行全面摸排,既要摸清市场内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建筑层数及面积、房屋用途、相关手续等房屋基本信息,也要摸清村民反映的养老、社保、就业等现实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三要加大工作力度,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用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按照整治方案要求,依法依规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到位。四要加强联动配合,街道办事处要发挥主导作用,整合力量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协同推进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形成整治工作合力。五要强化政策资金争取,相关部门要从城市更新、低效用地等方面入手,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争取将民乐瓷砖市场纳入城市更新范围,推动人居环境大改善、生活品质大提升,促进兴庆区城市面貌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