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苏焕喜调研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4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兴庆区委书记苏焕喜先后前往银川市第十中学、兴庆区实验二小观湖校区,实地调研学校规划、学位供给、特色办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集团运行等教育质量提升有关工作。兴庆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银川一中教育集团于2019年正式托管银川市第十中学,推动了银川市第十中学在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培养、优质资源共享、完善考评机制、加强激励保障等方面实现新跨越,苏焕喜向银川一中教育集团对兴庆教育工作的帮助表示了感谢,肯定了银川市第十中学坚持德育为先、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和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取得的成果。苏焕喜表示,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将资金、规划、土地、人才等资源向教育发展倾斜,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供充足学位供给和优质教育资源,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筑牢兴庆区“教育高地”优势,持续提升“首府教育在兴庆”品牌影响力。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来抓,坚持“考一批、育一批、留一批”,持续完善人才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注重教师队伍培养的延续性,不断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在兴庆区实验二小观湖校区,苏焕喜对学校在教育教学质量、学习方式的改变和课程体系的重构与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苏焕喜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促进党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教育教学和党建工作的同频共振。要聚焦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升学情况,梳理刻画学生的成长轨迹,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规律性的指导,为素质教育和优秀人力资源培育的研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