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四届兴庆区委召开2024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2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兴庆区委书记苏焕喜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2024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相关方案,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银川市以及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区委“强学习、抓落实、干在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实践活动始终,立足兴庆区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运用指导实践,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解读好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紧盯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十大任务和政策机遇,按照“银川强首府、兴庆干在前”的要求,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快马加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久久为功,在提升安全水平上不遗余力,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学”字打头、“干”字落脚,科学落实“施工图”,切实抓好“作业面”,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大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高标准推进“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聚焦“兴庆主题”,深挖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在兴庆区一贯到底、落实到位。扎实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有效衔接,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不利因素,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项目投资攻坚行动、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优化领导包抓和专班推进机制,强化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统筹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吸引更多的可持续投资投入到民生领域,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速扩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