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2日,银川市委常委、兴庆区委书记苏焕喜主持召开兴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相关重要论述选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主要领导相关讲话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绕“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生动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自我革命”的理论运用,站稳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为党的事业和兴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安全保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确保在风浪考验中立住脚。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南针”,深刻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特点规律,努力找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桥”和“船”。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等案件教训,深入研究把握近年来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隐蔽性、关联性、反复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找准易发多发的关键症结,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树牢“大安全观”,对各方面暴露出的风险隐患时刻保持见微知著的敏锐、防患未然的主动,把工作做在平时,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准确把握反腐阶段性特征,综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形势分析和精确研判,提高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新情况的能力,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完善,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