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四届兴庆区委召开2024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9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兴庆区委书记苏焕喜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2024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2023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指标考核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以及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谋划一域而关乎全局的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兴庆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目标任务,认识再提升、目标再聚焦、任务再落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庆实践。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推动数字赋能一产特色化、赋智二产智能化、赋力三产高效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集聚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自觉在全国全区全市改革大局下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结合实际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积极融入和服务黄河“几字弯、“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颜值生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打好“九大战”,实施好“八大行动”,着力解决生态文明建设短板弱项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的长效机制,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把安全放在任何工作的首位,对账落实“1+37+8”系列文件年度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统筹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守护一方平安、护佑百姓安康。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和“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指挥棒作用,针对短板弱项、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紧盯今年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创新思路、超前谋划、强化举措,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资金、工作支持,确保打赢效能目标考核翻身仗。抓好各大重点项目组织实施,切实把中央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做好民生项目施工进度统筹协调文章,强化项目监督监管,系统开展专项资金审计审查和建设效果结果评价,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不断增进高质量发展“效益”和民生“福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